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鏘鏘~~~閃亮亮的PCMCIA的CF讀卡機XD

終於決定買了...
因為小芊原本就可以讀像是SD卡或Memory stick等等的記憶卡,
但阿薰用的偏偏是CF卡,每次照完相要把照片傳到小芊裡的時候就很麻煩,
因為我非常不喜歡有一堆線接來接去,而且帶出門也很麻煩...
自從幫小芊買了新衣服之後,就一直在物色可以一起裝進袋子裡的讀卡機......

原本的構想是乾脆買個SD轉CF的轉卡,這麼一來用阿薰照完相之後,
把SD卡從轉卡裡拿出來就可以直接塞到小芊內建的讀卡機裡面讀...
但是一方面這樣的轉卡不便宜,隨便一個就要四五百塊(我在網拍上看的啦)
另一方面,我沒有SD卡......(泣),況且買了這樣的東西之後,
我原本的兩張CF卡不就沒用了嗎......Orz

最後想到的就是這樣的東西,PCMCIA的CF讀卡機,
因為小芊的PCMICA卡槽一直沒有用到,這樣的話也不會占用usb的插槽...
(以前阿萊時代是用PCMCIA的USB 2.0卡來外接燒錄機的...現在小芊什麼都有就沒再這麼做了)

剛才到光華商場一趟,花120元非常便宜的買了個PCMCIA的CF讀卡機...XD

大小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還可以直接把CF卡塞到裡面帶著走...^^

更讓人感動的是,這張轉卡塞到小芊裡面之後,竟然也沒有凸出來一塊,
所以就算平常沒用時也可以直接就留在小芊的PC卡插槽裡面,
要用的時候再直接把CF卡給塞進去...XD


左邊這張是把轉卡和CF卡都放進去的樣子,對小芊的外觀來說也沒有什麼明顯的改變^^
右邊的照片則是在檔案總管裡看到的樣子,直接就多一個卸除式磁碟機,
然後就可以把CF卡裡的照片都丟到小芊裡面去...超高興的XD
這麼一來小芊幾乎所有的記憶卡都能讀了,而且也不需要再外接任何有線或是ubs的讀卡機(得意貌)

btw...在高興的同時,也發現了這個讀卡機的致命缺點...Orz
也就是說...如果讀完CF卡之後,要把整張PC卡給退出來才拿得出CF卡...
因為沒有任何的機關可以只退出記憶卡而非PC卡......
不過這樣的缺點我還是可以忍受啦,至少不用多帶一大堆有的沒的東西...^^;;;

總之...小芊和阿薰還是可以輕鬆的成為好搭檔就是了...呴呴
另...又突然發現我好像一直不停的在介紹3C週邊商品......
算了,反正好用又可愛,就這樣好了...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