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TP2升級成功...^^

其實在前幾天HTC的官網就已經把新的繁中韌體放出來了,
沒有第一時間就跟進,是因為擔心原本在WM6.1裡安裝的那堆東西會不會和6.5不相容,
再加上注意事項裡面寫得很清楚,一旦升級之後就不能再降級了,
這句話讓人看起來更擔心,給人很沒有保障的感覺...
問過HTC客服,他斬釘截鐵的說事實就是這樣,兩個版本的ROM code不一樣,
是寫給不同的作業系統,所以升級之後就不可能再降回來了...

可是這和我在論壇裡面看到的不一樣耶...@@;
很多人升級之後因為不滿意6.5的一些bug或是反而變得更慢,
然後從官網下載了原本6.1的ROM又裝回去了...

所以我最後決定放手一搏,還是升上去看看了...
因為我一直覺得,如果一旦升級之後就不能再降回來的話,
那HTC大可在放了新版的ROM之後,便把舊版本的ROM給移除掉...
如果還留在上面的話,那就代表還是可以執行啊......哼哼

總之趁著今天忙到一個段落,把手機充好電,
就開始接好usb線同步來升級了......

按下「下一步」的那一瞬間,實在是有點緊張,
開始看到進度條在跑的時候,更是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臟咚咚咚不停地跳......
(好啦,我承認桌布上的那隻肉排很可愛啦...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新番動畫「テガミバチ」信蜂XD)

等呀等,也順利通過19%的轉折點(因為看到有些之前刷過非官方韌體的會卡在這邊...
聽說是要恢復原本的SPL才能更新官方的ROM),最後終於順利跑完全程~~(灑花ing)

新版的WM6.5底色是黃昏色...和原本6.1的綠色根本就是對比色,不大習慣,但我喜歡XD
進入首頁之後,新的TF3D介面也變得漂亮多了,TAB都是彩色的,
時間底下還可以顯示天氣,只是那時還沒設定好......

經過一整個下午的調適,總算是全部告一段落了......
原本安裝的軟體,在新系統裡全部都可以運行,
而且我還換裝了另一個比較簡單的日文輸入法,不需要重開機n次也能達到同樣效果XD
還有更讓人感動的,不知道為什麼新系統裝完之後,mtoken竟然就能連上了...
以前只能用wifi連線的,現在3G就連得上bbs了XD

美中不足的是,不曉得和哪個程式衝到,玩一玩,左上角的「開始」就會失靈
沒辦法進入蜂巢頁面,還有「設定」裡面左下角的「所有設定」也同時進不去了......
如果真的要做什麼設定或是修改的話,還得重新再soft reset一次...
就這點目前還找不到解決的方式......繼續努力吧...

總之現在還算滿意新的系統,暫時應該不會換回來吧,
不過如果bug愈來愈多就另當別論了...@@;;

2 則留言:

carroll 提到...

經過嘗試...發現是wktask的問題...
於是把它移除掉之後就完全恢復正常了...XD
新的6.5直接點最上面的工具列就可以看到電力百分比,而我本來就不需要知道到個位數字這麼精確,所以少掉這個程式應該不會差太多...只可惜那個不同程式之間切換的功能了說......

carroll 提到...

另外還有一個bug,充好電之後都很正常,但過沒多久,電源進階選項裡的資訊就會不見了...orz也就是說沒辦法看到上次充完電的時間還有待機時間...分明就是不想讓我知道升級之後是不是變得更耗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