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讓手機也有嘸蝦米輸入法

原本的k810i是封閉系統,要裝什麼軟體都只能藉助java
但目前還沒有嘸蝦米輸入法的java版,
所以一直很想要有一隻可以打嘸蝦米的手機,
而且我不要純觸控螢幕,那實在是很難用,所以TP2的鍵盤非常吸引我。
其它手機除了TP之外,還沒有看到五列的qwerty鍵盤,
都少了最上面的數字列,實在是太綁手綁腳了,不予考慮XD

Windows Mobile系列的手機可以自行安裝各種不同的輸入法,
當然嘸蝦米也有各式各樣的方法。
行易的官方版本現在有提供註冊下載,但它並不支援實體鍵盤輸入,只能用觸控螢幕上的虛擬鍵盤。
然後其它有聽過的像是梅花、點訊(好像是同一種?@@;)、海鷹、拇指、怪獸、CE star等等,
查了很久的資料,最後選擇了CE star,因為可以同時支援日文輸入還有打繁出簡的功能,
對我來說真是再適合不過了XD

放上一段測試用的短片,
是實際上打嘸蝦米的情況,雖然沒有電腦打這麼順,但平均一個字不到兩秒鐘,
我想應該也有一分鐘三四十個字以上的速度吧,和綁手綁腳的注音比起來真是天堂和地獄XD

btw...這段短短的影片我重拍了n次才完成......orz
正式開拍的時候竟然會緊張和一直打錯字......遜掉了
某一次已經準備上傳了,在重新loading的時候竟然才發現打錯字...囧到爆
總之,手機買回來第一個裝的就是輸入法...成功的那一瞬間,
當下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啊~~~(淚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