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昨(前)天才收到的好物──USB隨身充電器

一直沒有幫新手機買配件包,所以目前只有用原廠的電池加上旅充的方式充電,
也還好手機沒有這麼耗電,平均大概三到四天才需要充一次電。

不過如果臨時在外面發現沒電,又沒有插座或電腦的usb可以借用來充電的時候,
真的是很不方便,或是到了鳥不生蛋的地方然後手機又剛好要沒電。

之前有看過各式各樣的充電產品,
像是HTC原廠的行動電力銀行,聽說充飽一次電可以把手機給充個兩三遍(不知道真的還假的)
但要價一個兩千多接近三千...那其實可以直接再買新的原廠備用電池了說。

另外還有eneloop的高級產品也有類似的功能,也能提供USB充電,
本來看到那款很心動的,但後來想想...我幹嘛要買一顆大的鋰電池回來充自己手機的鋰電池啊...
畢竟這種電池都有它的壽命,要是哪一天被我玩壞了實在是很不值得,而且一個也要一兩千塊錢。

後來就看到其它的乾電池來源的產品上了......
因為直接用四號或三號電池的話,就算沒地方可以充電,
真要很浪費的去便利商店買幾個電池,也還是可以達到目的。
eneloop同樣也有相似的東西,是吃兩顆三號電池的產品,折合台幣大概八九百塊錢。

士林電機的阿給系列也ok的啦,大概五六百塊錢,
但是我只看到吃兩顆四號或是一顆三號的產品,感覺不大夠力.......

另外也找到了一次吃四顆三號的超便宜產品,但因為太便宜了,
而且看起來很粗糙...不敢下手...我更不會自己做這類的東西。

最後找到這個,又可愛又實用,而且是利用三顆三號電池來供應電力。

拿在手上,方方正正的,還不錯,
雖然全是塑膠做的,沒什麼質感,但至少在同等級的產品中還滿討人喜歡的。
背面翻過來,需要先把螺絲轉開,再放進三顆三號電池,我這裡用的是三顆充飽的eneloop

電池盒的正上方有一個USB的插槽,
直接把手機的連接線接上,就可以開始充電了XD

因為三號電池的電力有限,所以我不奢求可以把手機充飽,
昨天測試的結果,一邊用電池盒充電,一邊還在亂玩手機的ListPro編輯清單列表,
結果過了兩個小時竟然還可以從0~5%充到50%的電,
後來就一直停在40%不動了,大概又被我用掉了吧。

所以如果平常在手機看起來快沒電的時候,就先備著這樣的緊急電源,
就不怕手機沒電了說,可以先充個一半應急,大概講個幾分鐘的電話應該沒什麼問題^^

當然因為它是USB的插槽,所以只要是利用usb充電的東西,
不管是手機、mp3、藍芽耳機什麼的都可以利用:)

btw...這只是個簡單的產品,沒有充電功能,也沒辦法像eneloop系列一樣可以看得出剩餘電量,
所以一切自求多福的說......: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