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利用ListPro寫的WiiFit熱量計算小工具

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有良好的運動習慣,
總算想辦法開始固定運動了,也希望能好好計算&紀錄一下自己每天消耗掉的熱量
實在很不會算吃進來的熱量,雖然另外也有ListPro的速算表,
但要一個一個去點選、輸入,還要一個一個回憶之前吃過的東西,太痛苦了......
直接算好自己用掉的比較快,畢竟每天不是游泳就是wiifit嘛XD

因為裝了ListPro這個todo軟體,在一些清單管理上面還滿好用的,
像是重灌電腦要裝哪些程式、哪個版本,
或是出遠門前要帶的行李清單,都可以用它來搞定,而且一個一個打勾確認,也不容易出錯。

剛好昨天在日本任天堂的網站上看到WiiFit的熱量計算
http://wii.com/jp/mets/index.html




上面有提供每個項目的運動強度(METs),還有計算消耗熱量的公式,
心血來潮就用ListPro寫了一個紀錄自己每天消耗的卡洛里的小東西^^

第一個列表就是計算消耗總熱量的工具,
ListPro不像excel有強大的計算功能,雖然可以設定某一欄=AxB,
但並不能再進一步設(AxB)xC......所以還是有它的限制在。
所以我就在公式裡面做了些修改,只要輸入該項目的運動時間和體重的乘積之後,
最後算出來的熱量還是不變,就是多了一道心算的程序而已。

左圖是計算熱量的畫面,用顏色區分不同類別的運動(瑜珈、健身、有氧、遊戲)
右邊則是每日運動項目表的介面,可以只顯示有標示的項目,
我也另外加上了wiifit以外的其它運動項目,每天紀錄各別的運動時間^^

左邊是算出來的當天用wiifit所消耗掉的卡洛里,
我忘了我測試的時候是選了哪些,好像是拳擊有氧半小時再加上一些有的沒的吧,
結果竟然只有一百多卡...=.=

右邊的是紀錄自己每天的體重還有所用掉的熱量,
當然目前上面寫的都是我亂掰的數字啦......呴呴

希望有了這樣的開始,可以讓自己更清楚每天的「收支」來源,
看能不能想辦法養出持續運動的好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