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介紹一下TP2目前安裝的東西們...

陸陸續續在手機裡裝了不少東西,
一些常見的導航軟體或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東西就暫時不管它們了。

我的習慣就是只裝需要的,想辦法把系統記憶體的負擔降到最低,
不然裝一堆東西,結果到最後跑不動就死ㄘㄟˊ了XD
所以我沒有裝所謂的桌面管理程式或是其它螢幕截圖之類的東西...
直接官方的TF3D就還算ok夠用了啦,截圖就免了,直接請阿薰幫忙就好了,省得麻煩:P

首先是省錢的大絕招XD
因為我沒有申請網路吃到飽的方案,每個月還是基本月租費兩三百塊,
所以使用手機的時候就要很小心,要是隨便連上網的話就會眼看著小朋友們離我遠去:P
左邊的monitor是可以自己設定費率還有計費週期,隨時監控目前的網路使用量還有費用,
還可以設警告,像是超過多少錢就會跳出警告視窗提醒的,非常貼心。

右邊的no data則是可以輕鬆設定上網的開關,不用頻繁跑到設定那邊按來按去。
如果兩個都被Disable掉的話,
就算不小心按到browser或是要命的內建youtube(只能用3.5G或GPRS連上,不能用wifi),
也不怕再讓小朋友們離家出走了^^

再來就是我的電子書瀏覽軟體,因為我的電子書都是txt格式的日文小說,
試過了幾個軟體之後,還是這個比較方便使用,還可以設定書籤,
現在的日文版哈利波特就是這個看的,跟著手機隨身攜帶,也不用再帶psp出門了XD

中間則是非常好用的日文電子辭典EBpocket,只要放入字典檔,
不管是一般辭典、醫學辭典或是常用的文型辭典都可以輕鬆查詢唷^^

再來就是看漫畫的程式了,原始日文版的MangaMeeya好像因為版權的問題已經被禁掉了,
現在流傳下來的只剩下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的綠色版。
我現在裝的是簡中的版本,因為之前下載的繁中版本永遠只看得到前三張圖...orz
這個看圖軟體還算滿強大的,可以自己設定使用模式,還有一堆filter可以調整,
雖然書籤功能還是沒有psp裡面的xReader或PEPviewer方便,
但在緊急時候或是沒有帶psp出門的時候,沒魚蝦也好的啦...XD
btw...TP2的螢幕大,而且解析度高,所以圖片都看得很清楚,也可以自由縮放哦,
如果又剛好是卷首彩頁那種,看了真的會讓人心情很好^^


再來就是用手機連bbs的軟體了,我目前是用mtoken,
連ptt看文章都不是問題,而且使用方式也很直覺好用,一樣利用上下左右,

還有一些ctrl-R、ctrl-P等等的快速鍵都可以用
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大能打字......我是透過CE star裡面的幽靈注音,可以打出部分的中文字,
還有打英文字母還有一般login、密碼輸入也都還好,
只是沒辦法在裡面正常發文回文就是了,因為幽靈注音是自己跑出來的,
又不能使用重疊的注音符號,也不能用虛擬鍵盤,所以有很多字永遠都打不出來XD
嘸蝦米在這裡也不通,內鍵的注音或其它手寫輸入法全部NG.........
所以目前的mtoken在我的手機裡就是拿來看文章用而已......

對了對了,還有一個致命的缺點,
就是mtoken只能在wifi環境還有usb或藍芽和電腦的網路同步的時候才能使用,
一般3G或3.5G的無線網路,因為系統商設了proxy,所以這方面試了很久還是無解......orz

最後再新開個主題來介紹我這幾天完成的熱量計算小工具XD

2 則留言:

Yung-Shan Chen 提到...

找資料剛好看到你的blog~
mToken 我也用過,我可以用3G上網喔~
我坐火車、捷運時都有連上線過。
另外,這家公司有其他軟體,
token2shell, 你可以試看看,
某些地方比mToken方便了些。

carroll 提到...

token2shell有機會我會試試的,
因為之前怎樣都連不上,後來爬過文,才發現台哥大的3G似乎是設了proxy,因為其它網頁都連得上,就只有mtoken無法連接,但在wifi或usb接電腦的話就又可以連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