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美型的日文輸入法,安裝成功XD

雖然現在的手機可以打日文和繁簡中文,
但還是有個遺憾在,也就是CE star裡面附的日文輸入實在很不正統,
輸入的習慣和電腦的IME系列差太多,還有會隨便變換亂七八糟的漢字...
要習慣這樣的輸入模式也不是不可行啦,只是久而久之會在電腦和手機之間錯亂@@;
而且如果只想打假名的話,就得用enter出字,而不能用space......
因此一直很想找到方法讓TP2也能有正統的日文輸入法。

一開始研究了半天,發現ATOK也有for windows mobile的版本,
但在網路上爬了文,才知道它對於TP2的支援性很差,
如果真要裝,得先把手機給日本語化,然後裝更新檔、改檔名、改註冊表...一大堆步驟。

結果我還真的試了......結果引起重大失敗,
大概是日本語化的不完整,或是其它的問題...
總之到後來內建輸入法都不能用了,連實體按鍵也全部失效...
最後只好重灌系統再試試看了......

在無數次的失敗還有修改變因跟重灌之後,ATOK這條路還是不可行.......
其實我想要的還是有像FSKAREN for windows mobile type D那樣的虛擬拇指鍵盤,
而且還有聯想字詞啊...這個聽說TP2要裝就沒問題了,但得花錢下載,
另一方面我也不確定能不能安裝在中文os的手機上面...所以暫時不敢嘗試。

如果直接去找日本人在用的WM軟體的話,試過很多種,都只能打出羅馬拼音...
因為內建系統並沒有預設日文輸入,所以再怎麼裝也是沒辦法......

這幾天來重灌了不知道多少次,也重開機不下上百次吧,
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了可以用的日文輸入法,而且也不需要灌什麼日本語化的東西。
開機之後看到的輸入法狀態是這樣↓

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啦~~~~~(淚目)
而且那個討人厭的「ㄅ」就這樣消失了...哈哈

右邊那張是我目前裝的輸入法,
因為改了註冊碼,所以一些不會用到的像手寫板還有傳統日文假名輸入法就被我關掉了,
整個看起來就很清爽,而且我還把嘸蝦米的名字也改上去了,更專業了XD

手寫的日文輸入當然也很重要,
內建的全螢幕手寫只能辨識日文假名,而不能辨識日文漢字,
所以如果遇到不會唸的漢字要查EBpocket的時候就死ㄘㄟˊ了
這個時候如果用日文手寫就萬無一失,直接就可以查到發音還有意思的唷(大心)

這個新裝的日文輸入法除了支援實體鍵盤以外,
打字的方式和xp內建的IME沒有差到多少,
實際上拍了一段下來,就像這樣:


另外還有更炫的,我竟然找到了可以外掛的虛擬鍵盤,
還有新式的日文拇指輸入法,而且這個圖案美多了,剛好和TP2的黑色主題超搭~XD

這樣的拇指鍵盤是採滑動式的輸入,我自己也拍了一段,
雖然打得很慢,但後來發現我沒辦法把影片轉90度(其實是懶:P)再傳上來,
最後只好放一個神人打日文字的方式:
原始youtube網址請點我

他應該是有用到類似ATOK的聯想字詞,我的目前沒有,但已經很好用了XD
再加上還有ctrl-A還有copy、cut和paste的快速鍵,這樣我就不需要常常推開鍵盤操作了說

另外,到後來發現了裝日文輸入法之後,有一個bug會出現
就是原本內建的注音輸入法就不見了......而且完全不能打注音哦,
正合我意,哈哈,反正我也不會用到注音,這下也不怕別人亂玩我的手機了:P

看著自己的手機,滿滿的感動......
總之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9 則留言:

Chris Aone 提到...

不好意思,可以跟您請問細節嗎?是那些軟體?

謝謝

carroll 提到...

我安裝的輸入法是從這裡來的,
http://0rz.tw/XG3gs
因為是對岸的論壇,可能得註冊一下id才能下載檔案,如果同一篇文章再爬一下還有其它可用的輸入法:)
另外虛擬外掛鍵盤除了去找touchkeysip這個軟體之外,還要到這個地方去下載相關的鍵盤配置: http://0rz.tw/rA4wQ
總之是一整個複雜,不過可以參考看看的說:)

Chris Aone 提到...

謝謝,不過好像不太合我的G810用ㄟ。還是謝謝啦。

carroll 提到...

不客氣囉,有需要可以到M01去找找,我印象中也有一些相關的日文輸入法哦:)

orica 提到...

各位好~

太好了!説實的CE Star確實不太好用,一直期待有代替品…
這個對岸的論壇連結註冊了但好像已不能下載了,有大大可以幫忙嗎?

carroll 提到...

我剛去看了還是能下載耶說,因為是論壇的附件,理論上是永久有效的,再檢查看看吧說><
btw...因為可能牽涉到某些問題,我沒有辦法直接提供下載,如果真的下不來,可以再直接PM那個樓主看看的說...

orica 提到...

感謝 carroll 的幫助終於成功下載,關鍵在只可以用 IE 下載!
話説回來,此輸入法的確很好用!一直都很期待 WM 機種能有如 iPhone 般有齊中英日文輸入,這軟體真的可以!特別是手寫方面有如 iPhone 一樣,而且有聯想字,這次真的可以和 CE Star 告別了!
但想請教以下:
1)為何我的 Touch Pro 安裝後不能使用實體鍵盤輸入羅馬日文只能用虛擬鍵盤和手寫.
2)可以安裝在其他 WM 的機種嗎?例如 WVGA 的 Touch Pro HD或 Samsung 的 OmniaII.
3)虛擬外掛鍵盤是否在http://0rz.tw/rA4wQ下載後安裝就可使用?真的複雜~
這次真的真的謝謝了!!

carroll 提到...

其實我也一直在期待WM能像一般XP一樣支援多國語言顯示和輸入,而不是像這樣要裝一堆有的沒的...orz
1)我的Touch Pro2裝了之後可以使用實體鍵盤,但好像每次都得先推開鍵盤,然後在螢幕上點開虛擬鍵盤,試打幾個假名之後才能用實體鍵盤打字。其實我開虛擬鍵盤也是要先有這樣的步驟...我想可能和系統有關吧,要先有一個啟動的步驟之類的,不是這麼清楚...@@;
2)因為這個輸入法好像是從日本那邊賣的Touch Diamond裡面提取出來的,所以我想Touch HD應該有可能可以用吧,都可以嘗試看看,不過要記得東西要先備份好,免得裝了不能用還得重灌...><
3)我有試過,如果沒有裝那三個輸入法的cab檔,直接裝外掛鍵盤的話,打出來的都只是「ka」、「na」等等的羅馬拼音而已...所以好像還是得先裝好那三個才有辦法打出日文字...orz

btw...這真的很複雜...想當初我前前後後大概恢復原廠設定弄了不下上百次吧,能試出現在這樣的結果我已經很滿意了...(汗)
當然也有試過另外的日文輸入法,但沒有成功,如果orica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再跟我說感想哦XD→http://0rz.tw/9OWII

匿名 提到...

這日文輸入法以找到及不能下載!
請問carroll能幫忙嗎?
可否email給我!
hyde_aska@yahoo.com.hk